11年等待!切阳什姐获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2023年03月31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属于切阳什姐的奥运金牌,终于来了。

  北京时间30日晚,国际奥委会网站发布消息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原金牌获得者因兴奋剂违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选手切阳什姐递补获得金牌。同时刘虹、吕秀芝递补获得二、三名,中国选手包揽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前三。

  切阳什姐出生于1990年,曾三次参加奥运会。过去十余年间,她一直是中国女子竞走代表人物之一。2019年,切阳什姐国际田联女子20公里竞走积分排名世界第一,同年9月她在多哈世锦赛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

  去年3月,世界田联旗下独立调查机构“田径诚信委员会”发布公告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叶莲娜·拉什马诺娃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成绩。这意味着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有望递补包揽前三名。

  获悉消息后,彼时切阳什姐坦言,以这样的方式迎来奥运金牌,既开心又难过。

  “开心的是我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冠军,开心我可以拥有奥运金牌,虽然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也不会拥有,但我有证明自己的奖牌。”

  “难过的是我没有感受过冠军的样子,没有得到奥运冠军的光环,虽然光环是一时的,但那一刻的光环我想拥有,没有得到或许能得到的自身价值。”

  “但过去已经过去,要想得到的依然在努力。”当时切阳什姐说,明天开始依然又是“新的开始,零的起点”。

  十多年来,这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如今,在田径场上拼搏多年的她,终于等来了这枚迟到的奥运金牌。(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