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篮球普及提高 大学生篮球公开赛在郑州举行

2023年04月04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为期两天的首届“垚鑫体育”杯大学生篮球公开赛于4月1日、2日在郑州河南省篮球协会训练基地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篮球协会主办,吸引了省内16支高校代表队的近500人前来参赛。

  “我感觉比赛气氛非常好,各高校水平都很高,当然我们水平也很高,比赛应该有竞技性,我们来的目的就是以赛会友、以赛代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张泽辉说。

  河南省篮球协会负责人表示:“河南省篮球协会承接的主要任务就是全民健身,为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服务,我们打造面向高校、惠及全体大学生的公开赛,就是要为大学校园里所有热爱篮球的学子们搭建起一个平台,把大家组织起来,让大家相互交流、以球会友。这样既能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真正深化体教融合,又能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发现培养大学生篮球后备人才,促进我省篮球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我省三大球振兴贡献力量。”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表示:“篮球人口在我国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在河南高校。本次比赛是面向广大高校学子广泛开展的公开赛事活动,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次参与高水平赛事活动的好机会。大学生们的广泛参与,也将更加有利于扩大我们篮球运动的人口基数,扩大受众人口,有利于尽快提高河南省高校篮球的水平,为未来体育人才的培养奠定一个广泛的基础,有利于普及和提高。”

  河南高校的篮球氛围,也让带队前来参赛的河南科技大学篮球教研室主任郭海峰深有感触:“前几天刚刚结束的校园篮球赛有44支球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这一次我们选派了两支球队来参赛。这样的比赛对于锻炼队伍、提高竞技水平都有很大的帮助,学生们非常需要这样的机会。”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