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亚洲杯 河南姑娘携手中国女篮队友获季军

2023年04月04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北京时间4月2日晚,在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河南姑娘张玲阁携手队友以11∶9险胜泰国队,为中国三人女篮夺得季军。

  中国三人女篮在4月1日进行的小组赛中先后以21∶12战胜伊朗队、19∶10战胜菲律宾队,两战全胜闯入八强。4月2日的八强战,中国三人女篮以17∶10战胜蒙古国队进军四强。不过在四强战中,中国队遭遇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以6∶21不敌对手进入季军争夺战,最终战胜泰国队获得季军。

  上届三人篮球亚洲杯,闯进决赛的中国三人女篮在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本届比赛,中国女篮派出由张玲阁、张建萍、陈玉婕、张懿组成的年轻阵容出战,平均年龄仅22岁。虽然成绩相比上一届有所下降,但队员们通过国际比赛得到了历练。

  本届亚洲杯获得冠军的球队将直接拿到明年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资格赛的参赛资格,未能夺冠的球队仍有机会通过在今年的三人篮球世界杯上打进前三名,以及参加更多国际篮联高积分赛事获取积分的方式得到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