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巨星成龙携《龙马精神》中原行 看望塔沟子弟后与绿城粉丝亲密互动

2023年04月0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两万多名塔沟弟子表演团体操《壮志豪情》,集纳各式少林功夫和十八般兵器,长江、黄河奔流的场景,巨大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帜依次展现,最后摆出了“龙马精神”四个大字的造型……

  4月3日下午,作为电影《龙马精神》映前路演活动的重要内容,功夫巨星成龙与导演杨子、演员郭麒麟等主创人员一起来到塔沟武校,与功夫小子们亲切互动。

  万人团体操演绎“龙马精神” 功夫巨星来到“功夫之都”火花四溅

  享誉海内外的功夫巨星来到位于“功夫之都”的登封塔沟武校,虽然天气清冷,但所碰撞出的火花显然足够炫目,气氛可谓“燃到爆”。

  在5分钟的观看过程中,成龙始终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结束之后,他连用三个“太棒了”来评价这场演出。

  对于成龙的到来,塔沟武校也准备了富含武术特色的礼物,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海钦送出一把中国十大名剑之一的赤霄剑,塔沟武校党委书记、武术总教练刘海科送给成龙一套《传统少林拳套路教程》,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刘少鹏送上一枚塔沟武校的纪念章。成龙深受感动,送上了自己的签名,并和主创人员一起与塔沟集团领导合影留念。

  共同回忆央视春晚精品剧目《壮志凌云》

  2005年塔沟武校第三次参加央视春晚演出,功夫小子们与他们的偶像——成龙同台演出武术节目《壮志凌云》,获得了当年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二等奖。

  后来,成龙与塔沟武校的学员在国庆60周年晚会、亚洲文化嘉年华等大型活动中又有过多次合作。

  18年后,《壮志凌云》再现塔沟,大屏幕上播放着当年春晚演出的视频,一波“回忆杀”袭来,成龙本人一边观看演出,一边情不自禁地哼唱着那首《男儿当自强》。

  打好基本功 勉励后辈“加油,加油,加油”

  眼前这群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塔沟小学员,显然也让成龙回忆起了自己的年少时光:“我七八岁的时候开始练武术,先练南派,十年后又练北派,后来逐渐把南北糅合,运用到电影当中。看着你们,不由自主想起了自己当年,我们那个时候条件非常艰苦,没有这么好的场地,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比起来,你们现在真的是太幸福了。同时,你们肩上也担负着中国功夫电影的未来,所以一定要刻苦训练,将来报答父母、报效国家,你们要加油,加油,加油!”

  在回答一位小演员“训练这么苦,你有没有想过放弃”的问题时,成龙回答非常干脆:“当然有啊,毕竟训练这么苦,这么累。小时候跟我一起练武的小朋友,有一部分就中途回家了。但没有谁是可以不吃苦、不受累就能够取得成功的。我这么多年就是这么坚持下来的,靠的是对武术、对电影的热爱。”

  成龙特别向孩子们强调了基本功的重要性:“你们看电影里面那么多的飞车、跳楼、滑水的惊险镜头,其实没有一个学校去教我这些,都要靠自己琢磨、研究,但要完成这些,靠的是扎实的基本功,没有基本功,不可能完成那么多高难度的动作,也不可能在演戏过程中做好自我保护。所以,你们一定要刻苦训练,不负青春。”

  成龙有多火?看郑州粉丝有多热情!

  “成龙大哥,您的电影在我年幼最低谷时期给我力量,让我度过艰难的岁月,十分感谢有你!”当日晚上在奥斯卡航海路影城路演现场,郑州影迷面对荧幕前的著名演员成龙纷纷说出心里话。一位65岁的影迷说:“您是我唯一付费追过的明星,我儿子一度迷恋您的《A计划》,今天他特意带我来看《龙马精神》,我特别感动。”

  从影60年,成龙回归初心,本色出演龙虎武师,带来诚意满满的《龙马精神》。作为全国路演首站,当晚,导演杨子,主演成龙、郭麒麟与河南的媒体与影迷现场互动,分享影片的台前幕后。

  这部饱含诚意的电影,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龙马精神》中,成龙饰演的老罗是一个落魄的龙虎武师,与相依为命的爱马赤兔在片场拍摄惊险的动作戏为生。

  现场,导演杨子透露,自己就是看着成龙的电影长大的,这个故事也在自己心里酝酿了很多年,在剧本创作阶段,成龙就是电影的唯一人选。

  众所周知,成龙也是从替身群演做到龙虎武师,一步步扎实勤奋,不怕辛苦,慢慢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成龙坦言,“一个这么用心的导演,要拍献给龙虎武师的故事”,是自己接拍《龙马精神》的原因。

  他回忆,“年轻时,父亲的一句‘我做厨师,60岁还可以炒菜,你当武师,60岁还能打吗?’转而学厨师,但我没有因此而荒废功夫,从没放弃,我很高兴现在还能打,还能给大家拍电影”。

  郭麒麟在现场也表示,被成龙大哥敬业的精神感动,“大哥从来都是玩真的,每个动作都绝不含糊”。对于第一次和成龙合作,他感叹道:“大哥非常有少年感,对于每件事都充满好奇心和热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随着时代变迁和电影工业发展,龙虎武师当年的做事方式已经不再主流,但是他们敢打敢拼的精神保留了下来。导演也分享了创作感想,“我们想表达的是,这个时代永远不会过去,择一事做一生的精神保留了下来,他们对电影的爱是值得每一代人传承的,那个时代绝对光辉”。

  作为享誉中外的功夫巨星,成龙影响了几代人,也是很多年轻人特别是热爱武术的人的偶像。所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成龙在现场与粉丝亲密互动,并激励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要在乎周遭环境和别人所说所想,要按照自己的本心努力坚持。

  据了解,电影《龙马精神》将于4月7日全国上映。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