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傅家俊止步首轮面临降级

2023年04月04日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北京时间4日晨,202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结束资格赛首日较量,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止步首轮,面临降级。中国新秀马海龙也遭遇“开门黑”。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3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开杆,128名球员将通过4轮赛事的“大浪淘沙”,产生16名胜者晋级正赛,分别对阵已获得世锦赛直通资格的16名种子选手(根据世界排名)。比赛全程采取19局10胜制。

  目前,位居世界排名前16的赵心童仍处于禁赛状态,中国军团仅有丁俊晖一人以16号种子身份赶上直通世锦赛的末班车。在资格赛中,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19名中国球员竞争正赛席位。

  遗憾的是,在资格赛首日赛事中,中国军团率先亮相的“一老一小”双双出局。其中,45岁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5:10不敌业余选手奥德奈尔,再次遭遇一轮游。

  拥有3个排名赛冠军的傅家俊曾是世界斯诺克领域的顶级高手。但受眼疾影响,近几个赛季其状态和成绩下滑,目前世界排名已在百名开外。本次世锦赛资格赛,也堪称他的保级之战,如他能跻身正赛,则将延续其职业资格。如今在止步首轮后,傅家俊已处于降级状态,如果不能获得世界台联颁发的外卡,下赛季或将无缘职业赛场。

  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马海龙,因在今年的斯诺克WSF锦标赛中夺冠而一举成名。但在世锦赛资格赛首日赛事中,这位刚刚获得两年职业资格的新星却未能继续闪耀,以4:10负于对手而出局。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二日,将继续进行首轮较量。两名“00后”中国小将彭奕淞、高阳,以及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将相继登场,谁将为中国军团赢得本次资格赛的首场胜利值得期待。(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