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中国选手首轮无人过关 5人出战第二轮

2023年04月06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随着中国香港女将吴安仪以8:10告负,参加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首轮赛事的6名中国选手无一获胜。在第二轮赛事中,将有5名中国选手相继出战。

  北京时间6日晨,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在英国结束第三日的较量。在率先进行的首轮赛事中,斯诺克女子世锦赛冠军吴安仪以8:10负于45岁的英国老将迈克尔·霍尔特,遭遇一轮游。

  至此,在首轮赛事中出战的6名中国选手无一获胜。其中,3名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全部出局,排名赛三冠王傅家俊更是面临降级之危。

  但对于中国军团而言,当日的赛场也有好消息。吴安仪在其出战的第三局打出单杆115分,这是女选手在斯诺克世锦赛中打出的第三杆破百,也是女选手在世锦赛中打出的单杆历史最高分。而在当日开始的第二轮赛事中,31岁的广东名将张安达在第一阶段赛中以8:1领先16岁的英格兰“天才少年”斯坦·穆迪,极有可能为中国军团赢得本次世锦赛资格赛的首场胜利。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四日,第二轮赛事将全面展开。除了张安达将在第二阶段赛中继续迎战“天才少年”外,两名“02后”小将斯佳辉和吴宜泽也将登场亮相。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3日至12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128名球员将在4轮角逐后产生16名胜者晋级正赛,分别对阵已获得世锦赛直通资格的16名种子选手(根据世界排名)。比赛全程采取19局10胜制。

  目前,位居世界排名前16的赵心童仍处于禁赛状态,中国军团仅有丁俊晖一人以16号种子身份直通正赛。在资格赛中,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19名中国球员竞争正赛席位,其中6人从首轮打起,5人从第二轮出战,8人在第三轮登场。(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