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球小花收获赛季首冠

2023年04月07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晖)河南网球小花白卓璇在北京时间4月2日结束的国际网球联合会(ITF)雅加达W25网球赛女单决赛中,以2∶1逆转战胜印度选手蕾娜夺得自己的赛季首冠。

  决赛之前,世界排名比白卓璇高70多位的蕾娜已经连续淘汰了两名中国选手高馨妤、郭涵煜,白卓璇则以4连胜、0失盘的成绩强势晋级决赛。决赛中,蕾娜先声夺人,6∶3先下一盘,白卓璇则迅速调整状态,以势如破竹之势在第二盘连下六局、6∶0还以颜色。决胜盘白卓璇手感依旧火热,第四局、第八局连续破发后6∶2拿下决胜盘赢得比赛。

  白卓璇凭借本场胜利夺得本赛季首冠并收获50分,排名积分达到284分,即时排名也大涨44位来到第236位,创造生涯新高。在中国网球金花军团中位居郑钦文(25)、张帅(28)、朱琳(42)、王曦雨(54)、王欣瑜(60)、袁悦(123)之后,位列第七。

  2002年11月出生的白卓璇是河南网球近两年崭露头角的新星,近2年白卓璇进步很快。2021年10月、11月,包括在埃及沙姆沙伊赫15K赛中拿到的职业生涯首个ITF冠军在内,白卓璇曾在7周之内连夺5个国际网球联合会W15网球赛女单冠军,成绩相当亮眼。2022年,她又捧起职业生涯首个国际网球联合会泰国华欣W25网球赛冠军。到目前为止,白卓璇共参加过26站ITF比赛,12次闯入决赛,9次夺冠。

  值得关注的是,白卓璇目前的积分已经逼近法国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的门槛,只要再拿10分,就可让她首次亮相大满贯赛事的资格赛赛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