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7月举办 5项国际赛事落户北京

2023年04月10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李赫)中新网记者在9日举行的2023(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23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2023北京马拉松、中国网球国际公开赛、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等5项国际级赛事活动计划于年内在北京举办。

  会上介绍了北京着重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涉及的7个区及全市2023年重点体育赛事活动计划,其中便包括计划举办2023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23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2023北京马拉松、中国网球国际公开赛、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等5项国际级赛事活动。

  另外,7项全国性赛事活动也计划于年内在北京举行,分别为: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已举办)、2022-20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青年锦标赛、全国滑冰U系列中小学校际联赛、全国桥牌俱乐部杯锦标赛、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邀请赛(北京世园站)、“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北京世园站)、2023年全国航海模型积分赛(北京世园站)。

  此外,北京还将举办京津冀相关赛事活动12项、市级区级赛事活动28项。同时,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峰会、2023年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论坛等5项产业活动也将在年内进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则在介绍张家口市年内重点活动安排时表示,今年的嘉年华活动更加聚焦于户外运动,将重点推出一批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体育研学项目和体育旅游线路,举办一批户外运动赛事,举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户外运动产业招商对接会等。

  据了解,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已举办了两届,被写入了国家、河北省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规划。今年的嘉年华以“体旅融合新场景,户外运动新地标”为主题,将于7月1日至2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举办。(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