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不敌西班牙 中国女足见差距

2023年04月13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中国女足在西班牙伊维萨岛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0比3不敌西班牙女足。主帅水庆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与对手在身体对抗、处理球方面有差距,“我们要正视差距,重新梳理下一步的训练要求。”

  本场比赛,坐拥主场之利的西班牙女足占据绝对主动,在控球率(69%比31%)、射门次数(19比7)、射正次数(11比3)方面均优势明显。中国女足上半场曾有先拔头筹的机会,但张琳艳和乌日古木拉先后错失机会。西班牙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再入两球,最终以3比0取胜。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张琳艳赛后有些遗憾地表示,如果自己比赛中能将球打进,结果或许会不同。

  算上此前0比0与瑞士队战平的比赛,本次中国女足欧洲拉练战绩为1平1负。今年2月的欧洲拉练期间,中国队不敌瑞典女足,战平爱尔兰女足。虽然最近4场与欧洲球队的交手未尝胜绩,但水庆霞认为,球队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了进步,特别是上半场通过防守反击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下半场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连丢两球,反映出球员在处理球上存在不足。

  本场比赛后,中国女足结束本次欧洲拉练,留洋国脚将直接返回各自俱乐部,其他队员将回国准备本周末开踢的女超联赛第四轮比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