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对话大家丨柳建伟:河南文学土壤深厚,每个地方都不一样

2023年04月15日18:27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记者 张弋 记者 侯建勋 摄影

  4月15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社、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3当代文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郑州开幕。当天下午,在具有河南地域特色的地坑院里,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河南老乡、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和鲁迅文学奖得主石一枫对话青年。

  在这场关于文学的对话中,谈及河南各地的作家,河南南阳籍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如数家珍。“河南许多城市都有作家群,比如南阳就有擅长历史题材的作家,比如大家熟悉的二月河,还有军旅、科幻等题材,也有不少诗人、散文家,品类很多。”柳建伟说,河南是文学强省,十届茅盾文学奖中,河南籍获奖作家有9位,数量居全国之首,文学豫军备受瞩目,柳建伟认为,这是因为河南历史文化底蕴十分丰厚,像肥沃的土壤,滋养了河南文学这棵大树,培育了很多作家。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