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主席“助阵” 中国拳击学院郑州揭牌

2023年04月28日07: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黄晖

  “很高兴能够参加中国拳击学院的揭牌仪式,我们会从国际拳联的角度提供帮助,让中国拳击学院发展得更快、更强,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共同发展,让中国拳击学院走向世界。”4月26日,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乌马尔·克列姆廖夫说。当天,中国拳击学院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登封校区举行,在华访问的克列姆廖夫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共同完成揭牌。

  据介绍,中国拳击协会是国际拳联的会员单位,国际拳联主席代表团一行此次来华访问,重点围绕举办国际拳击赛事、活动,加快中国裁判员、教练员队伍培养,大力发展青少年拳击等内容展开交流。通过访问交流进一步加强中国拳击协会与国际拳联之间的良好关系,推动中国拳击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提升中国拳击的世界影响力。

  多年来,郑大体院在服务奥运争光战略和河南竞技体育拳击项目中硕果累累,刚刚夺得WBO重量级过渡拳王金腰带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拳击57公斤级冠军阮木兰等都是该院学生,而郑大体院教师崔新东则曾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医学保障专家组成员,全力保障了中国拳击队重点运动员在奥运会、亚运会等大赛中摘金夺银。2021年6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与中国拳击协会签订合作共建“中国拳击学院”框架协议,助力中国拳击运动更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当选国际拳联主席并于2022年5月成功连任的克列姆廖夫,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连线专访时曾表示,国际拳联要尽可能为运动员提供支持和帮助。25日晚,在河南省重竞技航空运动中心拳击训练馆,克列姆廖夫也为数十名正在挥汗如雨的男女拳击运动员送上了激动人心的支持和鼓励:“拳击和所有的事情一样,每一份胜利、成功、幸福,都是你们今天通过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换来的。进攻,不要放弃,一直向前冲,培养不服输的精神,去实现自己的心愿,完成自己的目标。国际拳联是你们的家,祝你们好运!”

  话音未落,戴着拳击手套的“嘭、嘭”鼓掌声响彻训练馆。河南省重竞技航空运动中心主任田间“趁热打铁”:“拼搏才会赢,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底气充沛的回答再次响彻训练馆。

  其实,这已经不是克列姆廖夫本次访华期间第一次与河南拳击“零距离”。在刚刚于深圳结束的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批)上,出席闭幕式的克列姆廖夫就曾为选手们赠送拳击手套,这次比赛,河南选手夺得两枚金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