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向中国奥委会捐赠1040万美元

2023年05月07日0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6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将把北京冬奥会组织预算中的1040万美元盈余捐赠给中国奥委会,旨在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支持3.46亿中国人继续参与冬季运动。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指出,北京冬奥会以153.9亿元人民币的组织预算实现了3.5亿元人民币的盈余,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力度也超过了历届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性别最均衡”的一届冬奥会,吸引了创纪录的新观众,带动了3.46亿中国人参与冬季运动。祝贺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取得成功,并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实现财政盈余。鉴于这些成就,国际奥委会决定捐出其盈余份额,以支持北京冬奥会的遗产,从事冬季运动的年轻人将从中受益匪浅。(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