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平凡中的不平凡 好人好事暖人心

2023年05月08日15: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5月8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通讯员 廖永丽)5月4日上午,郎溪县郎步街道北港社区宗健书记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宗书记,你好!我是安徽明和律师事务所岑家龙律师,今天早上上班途中捡到北郊村杨园组王奶奶的身份证,麻烦你尽快和王奶奶联系一下,叫她到我这里来拿一下。”

  岑家龙律师考虑到王奶奶年纪大了遗失身份证之后肯定特别着急,但是仅凭一张身份证又无法直接联系到王奶奶本人,于是他通过网格员找到了宗书记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宗书记找到王奶奶归还身份证。

  宗书记在核实信息后,联系了王奶奶的丈夫转述了岑律师的短信内容,但是对方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且腿脚不便,独自去拿回身份证可能有点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宗书记立刻表示可以接送对方并询问其住址。王奶奶的丈夫说:“我老伴已经七十多岁,耳朵也听不见了。今天是准备拿着身份证去医院看病的,没想到还没到医院身份证就弄丢了,我们都急死了。”

  见到岑律师后,老人立刻表示感谢。岑律师却说:“不用谢,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情,举手之劳而已。”

  点滴真情暖人心,微小善举见文明。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