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小伙黄河中勇救落水儿童

2023年05月08日15:2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振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赵明甲)“你们不用这样,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会下去救援的。”5月5日,在台前县清水河乡南葛村,面对带着锦旗和礼物登门拜谢的人,孙泽兵朴实地说。

  来人是几天前孙泽兵从黄河中救出的儿童的家人。前段时间,为参加亲戚婚礼,一直在外地做中央空调安装工作的孙泽兵回到家乡小住。4月30日17时许,在黄河边散步的孙泽兵忽然听到有两个小孩在河边呼救,发现有名儿童正在湍急的河水中挣扎,他立即脱掉上衣,下河营救。

  今年28岁的孙泽兵在黄河边长大,从小精通水性,但太久没下水,再加上黄河台前段水流较急,有暗流,孙泽兵在营救儿童的过程中还是感到有些吃力。“抱住孩子的时候,我发现他已经失去意识不再挣扎,正慢慢往下沉。我有八九年没下水了,带着孩子返回岸边的时候有点体力不支,但还是咬牙坚持游回岸边,所幸有惊无险。”回忆起从湍急的黄河水中救人的那个下午,孙泽兵心有余悸。但孙泽兵表示:“能救到人比什么都好,我相信换任何一个人都会像我这样做。”

  “孙泽兵是我们一家的恩人,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份恩情。”落水儿童的父亲汪先生表示,孩子目前很好,已无大碍。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