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儿童患罕见重病乡干部捐款近万元相助

2023年05月08日15:3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 黄华 通讯员 张红卫

  4月26日,记者在汝南县板店乡采访时看到,政府公示栏前有不少围观群众,凑上去一看,原来是一张捐款榜,榜上详细公示了该乡74名机关干部为皇庙村患病儿童张韶昂捐款9380元的详细情况。“乡干部热心为素不相识的孩子捐款治病,咱作为乡里乡亲,理应去献份爱心。”不少围观群众说。

  张韶昂今年9岁,2019年确诊患有门静脉海绵样变、门静脉高压、脾功能亢进等多种罕见病,父母曾带其辗转郑州、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多次住院治疗,病情始终不见好转。今年4月初,张韶昂又因病情加重入住郑大一附院,经专家会诊,需立即做活体器官肝移植+门静脉重建手术。前期治疗费用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高昂的手术费用更是雪上加霜。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板店乡党委主要领导得知消息后,立即通过多种渠道为病人家属争取救助,并于4月25日晨会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捐赠活动。

  “捐款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张韶昂的家人知道有这么多人在关心他们,从而激发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让张韶昂早日康复。”板店乡党委副书记商昀说。据商昀介绍,张韶昂的病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为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周边群众纷纷解囊相助,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也伸出援手,演绎一幕幕人间真情。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