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警彩” 感谢郑州 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公安民警组比赛落幕

2023年05月11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省体育局供图

  □本报记者 黄晖

  “几次领先,几次被追平,不过我们还是顶住压力赢得了比赛。我50岁了,没想到能在这几乎是唯一一次的机会里超常发挥,拿到全运会冠军。三年多来几乎没有什么比赛机会,感谢所有为这次比赛付出努力的人们,感谢郑州。”5月10日下午,刚刚走下赛场的广东公安代表队男双选手陈映林和搭档许熙平喘息未定却难掩激动。当天,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羽毛球项目公安民警组的比赛,在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圆满落幕,广东公安男队、广西公安女队分别夺得男、女团体冠军,湖南公安男队、广东公安女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羽毛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羽毛球协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体育局协办,赛制为团体赛,设男、女两个组别,每支参赛队伍须由25—34岁、35—44岁、45—60岁三个年龄段的双打组合组成,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代表队的337名运动员参赛。

  这是全运会首次在群众赛事活动中设置公安民警组比赛项目,参赛的公安民警们也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拼搏向上、尽展“警彩”。

  拥有38年球龄的59岁老将孙庆林是河南公安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作为“老大哥”,他不仅自己每天刻苦训练,还多次配合领队组织教学赛,成为队员们的榜样。河南公安男队、女队虽然未能晋级八强,但他们即便在比分落后时也从未放弃,始终保持着全力争胜的信念,打出了河南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精气神。队员们表示:“这次我们虽然没能打进八强,不过我们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发现了不足,回去以后好好训练,下届全运会争创佳绩。”

  夺得女子团体亚军的广东公安女队选手万劭珏、黄昉莹说:“我觉得比赛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也可以激励我们广大民警在公安工作中要保持永不放弃的精神,更好地为公安事业奋斗。”

  这也是郑州继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之后第二次举办全运会羽毛球赛事,办赛水平、场地条件乃至郑州的城市形象赢得众多赞誉。

  “我打过那么多比赛,这个场馆可以说已经达到国际化标准。”陈映林告诉记者。

  夺得女团冠军的广西公安代表队选手李思颖、王思严说:“第一次来到郑州,感觉这座城市非常干净整洁,组委会的各项服务、餐饮住宿、后勤和医疗保障都做得非常到位,给我们很暖心的体验,总之是一次很完美的比赛经历。”

  来自吉林公安代表队的方德庆说:“这里饭菜口味搭配南北皆宜,河南特色的胡辣汤我还是第一次喝,感觉挺好的。在这里处处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热情。”

  曾经服务国际大赛的李忠兰、芦松谊来自河南力之源(李宁)穿线师团队,赛会期间,两人在现场为球员们提供穿线服务。

  “我们的现场服务是运动员正常比赛的保障。不仅如此,很多运动员闲下来还会过来跟我们进行装备方面的交流,毕竟作为穿线师,我们对装备还是有比较深一点的研究,可以解答不少问题。”李忠兰说,能用自己的技术和知识鼎力支持家乡的高规格赛事,非常开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