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 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

2023年05月16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有所为——

  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新时代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研究完善政策措施,鼓励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年纪较轻的老年人作用,推动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有更多作为。

  组建银发志愿队,助力基层治理解决群众困难;发挥经验和专业之长,在企业、社会组织中兼职;作为新乡贤回归故乡,将技术、资金等资源带回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当下,越来越多老年人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老年人是社会宝贵财富,老有所为大有可为。

  《“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在全社会倡导积极老龄观,引导老年人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家庭、社区和社会发展。从搭建优质教育平台,引导退休学者、专家在线授课,到开展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组织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各地正不断创新参与方式,增加服务平台,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让老龄人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资源、新财富、新动力。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昌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