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创年内最大跌幅 加一箱油少花约15元

2023年05月16日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中新财经 葛成)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5月16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380元,每吨柴油下调365元。

  据机构测算,油价此次调价创年内最大跌幅,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1元。油价调整后,全国大部分地区95号汽油将回归“7元时代”。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这次调价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5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将少支出约49.6元。

  隆众资讯分析师刘文杰认为,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持续承压。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减产使得供应趋紧预期仍在,美国亦可能在6月回补战略储备;但欧美经济衰退风险带来的忧虑情绪延续,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债务上限问题亦持续引发市场担忧,原油期货价格趋弱运行。

  “整体来看,计价周期内挂靠油种均价下移,所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负向区间运行,开启本轮零售价下调窗口。”

  本轮是2023年第十次调价,调价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呈现“三涨五跌两搁浅”格局。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5月30日24时开启。

  “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涨的概率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分析称,虽然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调的趋势,但从目前来看,5月下旬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将至,债务上限问题引发美国信用违约的概率不大,国际油价还有上行空间。

  而在金联创成品油高级分析师王延婷看来,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初期变化率波动幅度有限,对市场心态难有明显提振。但前期业者多维持低库存操作,随着价格回落至低位,开始多入市补货,对市场成交形成支撑,国际油价或适度反弹。(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