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校飞 安阳红旗渠机场从“建起来”向“飞起来”迈进

2023年05月17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杨鑫阳)5月17日上午11时01分,一架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奖状C560”校验飞机从北京起飞,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

  据悉,本次校飞任务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执行,为期6天,主要使用携带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机场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以及机场的进、离港飞行程序等。

  资料显示,安阳红旗渠机场位于安阳市汤阴县瓦岗乡,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约2339亩,主要建设1条2600米×45米跑道、6122平方米航站楼、7个站坪机位等,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

  此次飞行校验是安阳红旗渠机场开航前的重要环节,也标志着安阳红旗渠机场向投入运营迈出重要一步。投入运营后,该机场将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豫北三市1160万人,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公里范围内约6000万人,将填补豫东北地区民航发展空白,对于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河南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视频素材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阿娜、安阳融媒王建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