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延长2个月

2023年05月18日0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5月1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表示,在各方共同推动下,即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到期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将再延长2个月。

  埃尔多安称,希望这一决定有利于全球粮食供应链的持续运行,帮助有需求的国家获得粮食。土方将继续努力,确保该协议在下一阶段继续有效执行。此外,埃尔多安证实,俄方已经承诺不会阻止土耳其船只离开尼古拉耶夫港和奥尔维亚港。土方对此表示感谢。

  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和俄罗斯经黑海港口的农产品出口受到干扰。在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下,俄罗斯、乌克兰2022年7月22日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120天,并于2022年11月和2023年3月两度延长。在3月商谈续签事宜时,俄罗斯只同意延长60天,协议5月18日到期。(总台记者 陈慧慧)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