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一重要人物7月将离职 曾被共和党议员抨击

2023年05月18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17日确认,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将于7月中旬离职,继续回到斯坦福大学担任终身教授。此前,他曾面临共和党议员的严厉抨击。

  一位知情官员表示,卡尔自2021年4月28日起担任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原定于2023年4月离职,但是为了帮助美国总统拜登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完成北约峰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卡尔将离职时间延至2023年夏天。

  此前,卡尔面临着共和党议员的严厉批评。在他尚未被任命为高级国防官员之前,他曾在社交媒体平台抨击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和政策,这招致了共和党人对他的联合反对。

  虽然卡尔之后为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不敬言论”而道歉,但共和党人对其仍存不满。在2021年4月参议院对其的任命中,他以49票赞成、45票反对的微弱优势获得职位,参议院中没有共和党人投票支持他。

  此次卡尔将离职的消息一出,一位共和党议员甚至在社交媒体上直言,他的离开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日子。

  在卡尔担任高级国防官员期间,他在制定国防部国防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还协调为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军事援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