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称中美应用更谨慎言辞来缓解台湾地区紧张局势,中方回应

2023年05月18日21:1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刘胤衡)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再次敦促美方端正对华认知,停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片来源外交部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提问: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经济学人》杂志发布的一份采访中表示,人类的命运取决于美国和中国能否和平相处,但两国已走上“相互冲突”的道路。他还表示,双方应该尝试用更谨慎的言辞来缓解台湾地区紧张局势,并成立咨询小组,为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奠定基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发展中美关系,希望美方端正对华认知,停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