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时隔12年重返阿盟后,叙总统将首次参加阿盟峰会

2023年05月19日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19日将出席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峰会,这将是他在叙利亚时隔12年重返阿盟后,首次参加阿盟峰会。

  据报道,叙利亚外交部长梅克达德(Faisal Mekdad)17日称,阿萨德将会参加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第32届阿盟首脑峰会。

  1945年3月,阿盟正式成立。该组织旨在密切成员国间的合作关系,协调彼此间的政治活动,捍卫阿拉伯国家的独立和主权,促进阿拉伯国家的整体利益,推动各成员国在经济、财政、交通、文化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2011年叙利亚危机发生后,阿盟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中东多国关闭驻叙大使馆。

  近年来,地区国家逐步寻求与叙利亚关系正常化。2023年5月7日,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外长级紧急会议,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