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宣布赢得泰国大选!现年42岁,出生在政治世家

2023年05月19日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泰国远进党党魁、总理候选人皮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政党在此次选举中获胜,准备组建新一届政府。

  据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远进党凭借151个席位在选举中暂时领先。

  当天,在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席位数暂时排名第二的为泰党表示,愿意加入由远进党牵头的联合政府。

  据介绍,现年42岁的皮塔出生在一个政治世家。他的父亲是泰国农业部顾问,他的叔叔是前总理他信的亲密助手。

  皮塔从曼谷的法政大学毕业后,在哈佛大学攻读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并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从政之前,他曾涉足过家族企业,还曾担任过Grab Thailand公司的执行董事。

  据此前报道,泰国14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此次选举结果正式出炉后,将组建泰国新一届国会。新的国会由上议院250名议员和下议院500名议员组成,两院共750名议员将就各政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进行表决,而当选总理需要获得半数以上议员的支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