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拍黄瓜”要特殊许可?全国已处罚超千起

2023年05月19日09:19

来源:哈尔滨日报微信公众号

近日,据湖南株洲多家餐企反映,当地一对晏姓父子频繁举报要求餐企高额赔偿,理由是餐企在无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拍黄瓜”“凉拌黄瓜”等凉拌菜。

那么,卖凉拌菜需要什么执照?餐饮店里若制售凉菜,除了需要办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外,最主要的是,需要在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内增加冷食品生产销售项目。

企查查APP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1000家餐饮店因经营许可证没有冷食类制售项目,但超范围销售“拍黄瓜”“凉拌黄瓜”等凉拌菜被行政处罚,处罚金额在500元至5000元不等。

今年3月,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滨湖区某饭店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有冷食类制售,但是销售蒜泥白肉、拍黄瓜等冷食类产品,且没有冷菜间,涉嫌无证经营。

经查,当事人点单小程序中有“蒜泥白肉”、“蒜泥黄瓜”等冷菜销售,但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最终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1806元。

据界面新闻报道,上述株洲被举报餐企纷纷联名反映遇到了“职业打假人”,认为相关举报系“恶意举报”。5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朱军对记者表示,餐饮企业代表曾签署了一份联名协议,拒绝和晏姓父子“私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