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婚俗新风 多对新人黄浦江畔集体成婚

2023年05月19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连日风雨过后的上海,风和日丽。8对恋人19日在黄浦江畔共结百年之好。他们在百余名来宾的见证下,齐声宣读结婚誓词,郑重受领结婚证。

  当天,“perfect牵手不一young的幸福”2023年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上海杨浦滨江举行。这些新人中有知名高校的教师,有军医,有高新技术企业人才,还有律师等。在徐徐江风吹拂下,优雅琴声中,他们十指相扣,步入婚礼现场,时而彼此对视,眼中是满满的爱意。

  当日活动由杨浦区委组织部、杨浦区民政局、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共青团杨浦区委共同主办,由“家风”“家教”“家庭”三个篇章组成,以家书朗诵、家训书法展示、歌曲演绎等形式呈现,希望进一步弘扬婚俗新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新人代表陈先生是位军医,今天身着军装举行婚礼,格外精神。他表示:“六年前,我和妻子相识于杨浦区。这些年,杨浦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们也感受着杨浦的焕新魅力。六年后的今天,我们决定在杨浦登记结婚,将此生最重要的仪式定在杨浦。感谢这场既浪漫又庄重的结婚集体颁证仪式,身为杨浦人,我们会带头建设文明家庭,共创文明城区,祝福杨浦的未来更加美好!”

  新郎李先生是一位高校教师,妻子是名律师。两人是校友。李先生告诉记者,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经济条件有限,参加集体婚礼十分有纪念意义。他表示很认同婚事新办理念,文明,简约但不简单。今后两人会用心经营自己的小家庭一起努力。妻子王女士亦表示,在今天的婚礼中认识不少同龄朋友,很开心。

  当日,杨浦区民政局“携爱同行”之“文明创城”主题婚姻服务季活动启动。今后,该区民政局将继续通过开展继承中国文化、传递家国情怀、创新独有的婚姻文化服务,使新人在婚姻登记过程中感受杨浦区的焕新魅力,让婚姻服务和文化活动发挥更高的品牌效能。(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