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以来查获问题肥料4700吨

2023年05月19日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5月19日电(记者 林浩)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震介绍,今年以来,广西部署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化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立案353件、查获问题肥料4700吨,涉案货值1200多万元人民币,有力规范化肥市场秩序。

  黄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化肥是粮食的“粮食”,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连续两年将整治“假冒伪劣化肥”列为“铁拳·桂在真打”行动规定动作,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春节后即春耕的农忙实际情况,从今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八)开始,广西正式启动并同步推进化肥专项执法行动,通过下发专项行动执法方案,跨区域调动执法师资培训,跨区域执法协作联动,下派检验专家到案指导等方式,加大市场巡回检查力度和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市场监管执法打假与涉农群众农忙同频同振。

  为提高“铁拳·桂在真打”行动影响力,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捣毁生产窝点5个,先后挖出千吨级案件1件、500吨级案件2件。其中,在贺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贺州警方查处的陆某某、阮某某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案中,执法员查获劣质磷肥1700吨、造假原料1100吨,目前,公安机关已执行逮捕该案犯罪嫌疑人3人。

  与此同时,广西各地强化案件线索数据共享,实时共享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强化跨区域执法协作,快速通报跨省案件线索2条。其中,四川省某企业,根据广西的通报,对不合格的肥料实施召回,数量达100吨。

  为突出违法惩戒,发挥执法办案震慑警示作用,最大程度保护民生和促进发展,广西市场监管局还启动全区2023“铁拳·桂在真打”行动案件评审工作,评选出一批典型案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