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泽连斯基又见了 宣布向乌再提供新一批军援

2023年05月21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日本广岛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军援。拜登称这批军援包括弹药、大炮和装甲车。

  据报道,拜登当天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一揽子军援计划,包括“弹药、大炮、装甲车”。此前一天,拜登还向七国集团(G7)领导人表态称,美国将支持向乌克兰提供包括F-16在内的先进战斗机,并将支持培训乌克兰飞行员。

  对于拜登的表态,泽连斯基称赞称,这是“历史性的决定”,将极大增强乌方的空中力量。

  俄罗斯此前已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发出照会。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乌克兰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俄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5月20日警告称,西方国家如果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战机,将引发“巨大风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