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首都球场踩踏已致12人遇难数百人伤

2023年05月21日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萨尔瓦多警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该国首都圣萨尔瓦多发生一起足球比赛观众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人遇难,另有数百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晚,圣萨尔瓦多库斯卡特兰球场举行一场全国足球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不少因购买假票无法入场的球迷试图强行挤入球场,其间发生人员踩踏,造成伤亡。多名伤者伤情较重。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警方称,至少有12人死亡,所有受害者均超过18岁。踩踏事件发生在比赛期间,事发后比赛暂停。

  另据美联社报道,当地媒体分享的照片显示,当时,有球迷试图拆除体育场入口处的路障。“一群粉丝冲过大门。”救援突击队急救组织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设法到达看台,然后发生踩踏事件,有人窒息身亡。”

  萨尔瓦多民防局的路易斯·阿隆索·阿马亚称,约对500人进行了救护。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阿拉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已经部署了应急小组,约90人正在被转移到当地医院。他补充说,大多数伤者处于“稳定”状态。

  目前,萨尔瓦多当局仍在调查造成踩踏事故的具体原因。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表示,该踩踏事故“史无前例”,警方将对发生的事情进行“详尽调查”。他还称,“无论罪魁祸首是谁,他们都不会逍遥法外。”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声明中对事故遇难者及家属致以哀悼。

  公开资料显示,库斯卡特兰球场于1976年投入使用,可容纳4.4万名观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