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泽连斯基向我保证不会使用F-16攻击俄领土

2023年05月22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向其保证,将不会使用F-16战机攻击俄领土内目标。

  日前,拜登向七国集团(G7)领导人表态称,美国将支持向乌克兰提供包括F-16在内的先进战斗机,并将支持培训乌克兰飞行员。

  21日,有记者向拜登提问,如何保证F-16战机不会使乌克兰危机升级。拜登称,他已得到了泽连斯基的“明确保证”,乌克兰“不会使用它(F-16战机)攻击俄罗斯地理意义上的领土”。

  拜登同时称,未来几周内,这些战机“极不可能”被用于乌克兰的任何攻势中。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介绍,F-16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为美国空军打造的多用途战斗机。由于战机由美国生产,其他国家需要美国的许可才能向乌克兰提供自己的F-16。乌克兰方面曾多次表示希望获得这一战机。

  天空新闻网指出,实际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需要考虑两个因素:首先,需要进行培训以确保飞行员能够驾驶该飞机;其次,要考虑战机实际交付的问题。

  天空新闻网的军事分析师肖恩•贝尔认为,虽然很多国家有F-16,但它造价昂贵,“没有人拥有超过自身所需数量的飞机,也没有人能够负担得起向乌克兰提供20到30个这样的作战平台。”

  拜登对提供F-16一事“松口”后,英国首相苏纳克在推特上写道,“英国将与美国、荷兰、比利时和丹麦合作,为乌克兰提供空中作战能力。”

  另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预计战机将不会很快交付给乌克兰,但培训飞行员使用这些设备的计划,显示出西方对乌克兰的承诺。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将让外界质疑北约介入乌克兰危机的程度,“乌克兰既没有使用F-16战机的基础设施,也没有足够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如果美国战机从外国‘志愿者’控制的北约机场起飞,将会发生什么?”

  针对西方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俄罗斯早已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发出照会。俄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是在“玩火”。克里姆林宫表示,向乌克兰输送来自西方的武器无益于俄乌谈判,且将带来负面影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