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专访丨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谴责美元霸权 呼吁本币结算

2023年05月22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策诺利日前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利用美元霸权对他国进行打压的行径不可接受,国际贸易应该打破单一货币霸权的陈旧模式,寻找去美元化的公平交易方式。

  策诺利认为,过去一年多以来,美联储不断激进加息,导致新兴经济体大量的资本流向美国,这对全球新兴经济体造成冲击。他指出,美国利用美元霸权,对他国施加影响力的行为不可接受。

  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 策诺利:如果一个经济体加强美元化,造成的后果是,其使用美元和他国进行贸易会变得更加昂贵,这是一种非常昂贵的贸易机制,利用美元的主导地位(施加影响力),是非常不可接受的。

  策诺利认为,美国利用其在国际结算和金融基础设施中的霸权地位,攫取其他国家经济发展成果,发行大量国债,在危机时转嫁自身风险,通过霸权行径胁迫全球为美国不负责的行为买单。因此,国际贸易有必要寻找一种去美元化的交易方式。他指出货币互换、本币交易应该成为交易的首选。

  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 策诺利:如果国家间可以用彼此的货币交换和支付,与基于代价非常昂贵的货币的交易相比,这为公平交易奠定了基础。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我们自己的兰特(南非货币)和你们的人民币进行交易。在我看来,这代表了一种处理贸易和经济交流的公平方式,我们不必在贸易环境中保持单一货币霸权的陈旧模式。(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