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2023年05月2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会会场

举办“大学出版社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研讨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勿忘人民——穆青纪念展”

  大河网讯 5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工作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出版社和来自17家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的专家,以及郑州大学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业务骨干、编辑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嘉宾参观了“勿忘人民——穆青纪念展”,认真学习并感悟穆青同志“勿忘人民”的三种境界——情系人民、扎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坚定了大学出版人全心全意为作者和读者服务、为教育和文化强国建设做贡献的信心和信念。

  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浙江大学出版社原总编辑袁亚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分别以“高质量发展与编辑阅读”“从加工到创新:大学出版社服务学科建设的三重境界”“做好学术出版、主题出版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

  在座谈交流阶段,30多家大学出版社的负责人围绕“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分别进行研讨发言。本次会议为大学出版社特别是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搭建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各家大学出版社分享了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孙保营、赵常信)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