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巡讲(驻马店站)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22日17:58

来源:网信驻马店微信公众号

  5月16日,2023年河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巡讲(驻马店站)活动举行。国家公派英国德比大学、莱斯特大学访问学者,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韩义波以《漫谈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思考》为题作专题巡讲报告。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了活动。巡讲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并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组织人员进行线上收看,实时直播在线人数1.36万人次。通过聆听报告,让与会人员对当前数字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人员对数字化转型有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了做好数字化工作的能力。韩义波教授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提出的“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全面构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三大转型体系,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数据驱动和技术引领作用,全流程、全要素优化政府、市场等各类资源配置,重塑业务流程,实现便民利企、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等方面作深入解读,主要分享数据生产要素的重要性、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框架体系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让处于数字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人员对数字化转型有一定的了解,更有利于顺应时代发展、融入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工作、生活。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期间,驻马店市将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活动主题,常态化开展“数字素养校园行活动”、“数字科技成果展示活动”等系列活动,为网络强市、数字驻马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