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违规上线无证餐饮被福州监管部门责令整改

2023年05月22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2日电 (游振云)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监测发现,美团平台上网店名为“潜江油焖大虾·烧烤·烤鱼”(主体名为:福清市音西街道黄科米粉馆)的餐饮网店不具备实体经营门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从监测存证信息看,该网店主售烤串、小龙虾等,月售800多单。据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透露,辖区市场监督部门已对违规上线商户开展调查。

  自2022年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率先全国采用系统对接的方式与美团、饿了么两大订餐平台实现了餐饮商户电子证照及相关数据的双向互通,要求订餐平台落实合规主体责任,运用电子证照数据开展系统自验自洽管理,落实三个一致(即取餐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一致、上架菜品与经营范围一致、经营时间与证照有效期一致)。

  2022年全年,电子证照模块与订餐平台产生调用、查询、核验、公示等应用交互百万余次,两大订餐平台运用数据拦截违规上线、比对核查下架3000余次。目前,福州市外卖平台证照合规率已上升至近100%,且公示的证照均加注防伪版纹水印,图像可缩放、清晰可辨识。

  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监测发现的违规问题,该局已责令美团平台立即下架违规商户,根据“福州网络餐饮违规上线责任人员监管档案制度”报送相关责任人员与涉案数据,自查系统源头把关“破防”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网络餐饮上线“证照零违规”。(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