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文明消费 拒绝餐饮浪费

2023年05月23日11:28

来源:中工网

  动员千家餐饮企业签订“促消费、反浪费”承诺书,公布制止餐饮浪费典型案例,设立随手拍平台引导公众及时曝光不良行为,推广反餐饮浪费“简案快办”执法模式……自3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以来,广东打出了一套制止餐饮浪费“组合拳”,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当前,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需要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据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占粮食总产量的6%左右。近年来,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到印发《粮食节约行动方案》,从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到完善餐饮行业反食品浪费制度,我国不断把粮食节约行动推向深入,强化全链条管控,使得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的理念越来越成为社会共识。

  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永远不能丢。耕好节粮减损这块“无形良田”,端牢“中国饭碗”,需要持之以恒、协同发力,更需要人人参与、积极行动。崇尚文明消费,拒绝餐饮浪费,要从你我做起。(刘艳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