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生早到被拦在校门外淋雨,教育局已约谈校长

2023年05月23日13:24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张奇

5月22日,江苏常州市鸣凰中学多名学生提前到校后无法进入,在校门外淋雨,此举招致网友热议。23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武进区教育局已约谈该校校长,要求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不能简单将学生关在门外。常州市教育局也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媒体报道,5月22日早上,常州市鸣凰中学多名学生提前到校,因为学校有规定不能提前进校,学生们只能在校门外等候,有的学生还淋了雨。武进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学校确有规定不到时间不能进校,会给学校建议。该工作人员还称,“家长也应把握好孩子上学的时间,备好雨具。”

网络视频截图

此举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不理解学校这一做法,认为应该妥善处理。

5月23日上午,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咨询了鸣凰中学,工作人员表示确有相关规定,学生只能在7点后进校,提前到的不能进校,迟到了可以进校。

鸣凰中学校门(来源学校官网)

武进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鸣凰中学22日确实有早到学生在校门口淋雨,教育局已约谈该校校长,也正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校方明确“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不能简单将学生关在门外”的底线。至于该局工作人员22日的回应,教育局也会通过会议向分管同事明确这一底线要求。

常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该局基础教育处已介入调查此事。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