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通胀侵蚀美国家庭财务安全感 越来越多民众入不敷出

2023年05月23日20:1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23日电据路透社22日报道,美联储当天公布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该国创纪录的高通胀已经削弱了美国家庭的财务安全感,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已经入不敷出。

  根据这项调查,报告称在2022年“在财务上还可以”的美国家庭比例下降5个百分点,表示情况更糟的家庭比例上升15个百分点达到35%,两数据均为自2014年美联储首次调研以来最高水平。54%的美国成年人表示,家庭预算受到物价上涨的“很大”影响,其中抚养18岁以下孩子的父母、黑人和拉美裔成年人以及残疾人最有可能受通胀影响。总体而言,1/3的家庭将通胀视为他们的主要财务挑战,比2016年增加四倍多。

  虽然职位需求强劲迫使资方多次加薪,但这些薪资上涨收益被物价上涨所抵消。只有49%的美国家庭表示他们每个月的支出低于收入,低于2021年的55%。近2/3的家庭表示,受通胀影响,他们使用的产品较少或完全停止使用。超过一半的家庭表示储蓄变少。

  该调研基于对1.1万多个美国家庭的详细访谈而成,于2022年10月进行。当年夏季美国通胀率冲上40多年高位的9.1%。为了降低通胀率,美联储不断加息,导致美国几家主要地区银行在几周内倒闭,使金融市场陷入危机。(海外网侯兴川)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