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起诉美国蒙大拿州禁令违法 外交部回应

2023年05月23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5月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TikTok公司当地时间22日对美国蒙大拿州提起诉讼,指控该州州长新近签署的一份禁止在该州区域内下载TikTok软件的法令违法,要求法院推翻该禁令。中方对这起诉讼有何评论?此外,中方如何看待美国其他地区可能对TikTok实施类似禁令?

  毛宁:对于企业的具体行为,我在这里不做评论。我想强调的是,美方迄今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证明TikTok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却一再对有关企业做有罪推定和无理打压,这是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别国企业的霸权霸道行径。

  美方的所作所为违背民众意愿,也损害美国的信誉,是不得人心的。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运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环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