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方应当切实反思纠错,而不是倒打一耙

2023年05月23日20: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刘胤衡)5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就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炒作涉华议题提出严正交涉。对于日方作出反驳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天应询表示,日方应当切实反思纠错,同中方相向而行,而不是倒打一耙。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图片来自外交部

  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说,5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炒作涉华议题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消息。关于日方的辩解,中方已经当场予以了驳斥,指出美日挑头把中国定位为“最大战略挑战”,在各种场合对中国说三道四、干涉内政,极力从事反华遏华行径,应当改邪归正的恰恰是他们。

  关于中日人文交流,毛宁表示,中方支持两国开展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关键在于双方要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共同营造有利于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氛围。日方应当切实反思纠错,同中方相向而行,而不是倒打一耙。

  据日本驻华使馆稍早前发布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21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提出交涉时,日方作了反驳,还妄称中方在阻碍两国人文交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