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米舒斯京在沪出席中俄商务论坛,外交部:中俄合作不受第三方干扰和胁迫

2023年05月23日20: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刘胤衡)今天,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上海出席中俄商务论坛,他在论坛上表示,加强中俄两国合作关系,将有利于两国经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俄之间的合作既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的干扰和胁迫。

  5月23日,上海,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出席中俄商务论坛并发表讲话。新华视觉供图

  毛宁是在回应“一些西方国家可能会对中俄加强合作表示担忧或不满,甚至会考虑因涉俄因素而实施制裁”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毛宁表示,中方历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中方一贯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