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称一乌军小组入境破坏 乌辩称系“反俄武装”所为

2023年05月24日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综合消息:俄罗斯官员22日称,一个乌克兰破坏小组当天潜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实施炮击,造成8人受伤。乌方否认与此有关,并称该事件系“反俄武装”所为。

  俄称一乌军小组入境实施破坏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22日称,一个乌克兰破坏小组当天潜入该州格赖沃龙区对该区实施炮击,造成8人受伤及多栋建筑受损。

  据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俄方正采取措施驱逐和消灭入侵者。

  针对相关事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乌方此举是为转移外界对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巴赫穆特)的注意力,将此地失守的影响降至最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称,俄方在格赖沃龙区发现了一辆西方援助的装甲运兵车,乌破坏小组使用这辆车越境潜入别尔哥罗德州。

  自去年2月以来,地处俄乌边境的别尔哥罗德州多次遭到炮击或无人机袭击,造成多人伤亡。

  乌称别尔哥罗德州事件系“反俄武装”所为

  针对别尔哥罗德州事件,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2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乌政府正在关注事态发展,但“与此无关”。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22日称,别尔哥罗德州事件系两个由俄罗斯人组成的“反俄武装”所为,与乌方无关。

  路透社报道称,总部设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民兵组织“俄罗斯自由军团”2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组织占领了别尔哥罗德州的边境村庄科津卡(Kozinka),并派遣武装人员进入格赖沃龙区。

  丹麦外交大臣称希望主办俄乌和平峰会

  据路透社报道,丹麦外交大臣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22日说,丹麦希望在今年7月主办一次旨在使俄乌双方达成和平的全球峰会。

  据美联社报道,12个北欧地区国家的国防部长和高级国防官员22日在波兰举行会议,讨论加强乌克兰的防御等问题。参会的丹麦代理国防大臣特勒尔斯·伦·波尔森称,丹麦支持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型战斗机。

  拉斯穆森同日表示,现在开始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是“有意义的”,但讨论丹麦能否向乌提供F-16型战斗机“为时过早”。(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