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都”伊春启动第二届“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4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伊春5月24日电(吴翰奇 记者姜辉)23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启幕。

  伊春因林而生、因林而兴,是中国重点国有林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的美誉。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责任,2021年12月,伊春市将每年5月23日设立为“伊春生态日”。

  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致辞表示,当前,伊春正围绕答好“林区三问”新答卷,锚定在黑龙江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伊春实践。伊春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努力向世界再现一个原生态的小兴安岭;将始终坚持发展为要,建设“1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在黑龙江省率先打造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让绿水“流金”,让青山“生银”,让生态“变现”;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文明城、森林城、卫生城统筹创建,乡村和林场共同振兴,让“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得到最好的诠释。衷心期待四海宾朋“伊”往情深、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同题共答绘就醉美伊春新画卷。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小国在致辞中说,当前,伊春围绕率先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地,全面推进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和现代林业生态体系示范地建设,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越来越牢固、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实。开展“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尤其是进行“两山”财富研讨,必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林业实践探索。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库在致辞中说,伊春始终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了黑龙江省前列。开展“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是一个聚焦生态、汇集众智,搭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欢迎更多的朋友关注龙江、走进龙江,共享绿色机遇、共襄发展盛举。

  “伊春作为我国开发最早的重点国有林区和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的典型代表,为新中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在致辞中说,发展生物经济和生态经济是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途径,需要行业内外加强合作,共同发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造出落实“两山”理念的伊春样板。

  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美丽中国,绿色龙江先行区”启动仪式和2023“两山”财富研讨会启动仪式。伊春市政府与黑龙江省林草局签订了局市共建合作协议,伊春森工集团与13家单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铁力市、大箐山县分别与重点合作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依托“伊春·森工链”,开幕式上还推出红松认养微信小程序,开展了区块链+红松认养活动。(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