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债务上限问题对美元构成真正风险

2023年05月24日12: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经济专家担心,如果美国政府的债务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将削弱美国政府信誉和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美元、美债或许不再是全球资产的“安全避风港”。

  长期以来,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处于主导地位,美国国债也得到美国的政府信用担保和经济实力支撑,一直被视作国际金融市场“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如今美国一再陷入债务危机,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主席、高盛集团高管贝丝·哈麦克对此表示,如果这一情况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并升级为债务违约,将对美元构成真正的威胁。

  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主席 高盛集团全球融资集团联合负责人 贝丝·哈麦克:我认为美元面临着真正的风险,任何让美元不再被视为全球储备货币,不再被视为全球最安全、流动性最强资产的事情,都对美国人民、对美元、对美国政府不利。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麦吉尼亚斯则指出,如今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继续对债务问题处理不善,不仅将进一步增大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给世界经济输出问题,而且还会消磨美国政府信用和美债等美元资产价值,侵蚀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美国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 麦吉尼亚斯:这会慢慢地损害美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事实上,这种损害已经在发生了,看看世界上很多国家对美国行为的看法吧,一个拥有国际储备货币并在世界金融体系中有重要地位的国家,居然如此作为,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我们持续滥用自己的重要地位,它只会渐渐地被削弱。长此以往,要么会引发危机,要么会引发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嗤之以鼻。他们会开始寻找其他方式,远离美国,实现多元化发展。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