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系列评论 深入调查研究 推进主题教育 | 大象时评

2023年05月24日21:22

来源:大象时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以学为先,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更以贯彻为重,强调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以追求实际效果。

  学得好,才能干得好。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举行,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学得好,更要干得好。着眼于事,河南明确学的着力点,要求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现代化河南建设中,还存在不少难点、堵点、痛点,广大群众也有不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些都需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找解题之法。

  结合河南实际,省委将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细化分解为50个调研课题,明确责任分工清单。

  除了在省内进行深入调研外,河南党政代表团还南下广东、湖北“取经”,借他山之石拓河南发展思路。

  现代化河南建设,已有明确方向,接下来要靠拼、要靠干。

  要学习焦裕禄“蹲下去看蚂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发展中遇到的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