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突发!一夜之间,“遭大规模无人机袭击”

2023年05月24日21:57

来源:北京日报

  据法新社报道,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一名俄罗斯官员说,在乌克兰武装“入侵”该地区之后,该地区一夜之间遭到大量无人机袭击。

  俄州长称

  遭遇大量无人机袭击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夜晚并不平静。有大量的无人机袭击。防空系统应对了大部分问题。”他还说:“但最重要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报道称,在该声明发布的前一天,莫斯科宣布已经部署战机和火炮,以摧毁从乌克兰进入其境内的武装组织,克里姆林宫下令军方阻止任何重复发生的袭击。报道援引格拉德科夫的话说,夜间的无人机轰炸破坏了几处私人住宅、办公室和车辆,造成损坏的程度仍在评估当中。

  他还说,格赖沃龙地区的一条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

  俄国防部称

  击溃潜入俄境内的乌武装人员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3日说,俄武装力量对22日潜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的乌克兰武装人员进行了空中打击和炮击等,共打死70余名乌武装人员,摧毁4辆装甲车和5辆卡车。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乌克兰破坏和侦察小组在别尔哥罗德地区受损的武器装备,包括几辆被烧毁的装甲车和小货车,以及防弹背心、衣服和通讯设备。

  同一天,别尔哥罗德州宣布取消境内实施的反恐行动状态。该州州长通报,乌方攻击导致1人死亡、13人受伤。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称,“国防部、联邦安全局以及边防部门向普京总统报告了……关于一个乌克兰破坏小组潜入别尔哥罗德州的情况。”

  佩斯科夫当时说,乌方的这一越境行动意在将人们的注意力从巴赫穆特转移开,并让乌克兰失守这座城市的损失“最小化”。莫斯科称,俄方已夺取巴赫穆特。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北京日报此前报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