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联邦委员会批准废除《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2023年05月24日22:04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据塔斯社莫斯科5月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4日在全体会议上批准了关于俄罗斯废除《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法律。

  报道称,文件于10日由俄总统普京提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俄国家杜马代表在16日的全体会议上一致支持废除该条约。

  该法附件中说,北约国家非但不致力于加强欧洲安全,还前所未有地扩大军力,在此情况下,“俄联邦被迫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本国安全和国家利益”。

  报道介绍,该条约于1992年11月9日生效,旨在通过对缔约国常规武装力量中的五种主要常规武器和装备(主战坦克、装甲战车、火炮、攻击直升机和作战飞机)建立数量限制机制来巩固欧洲安全。

  俄联邦委员会副议长康斯坦丁·科萨切夫早些时候指出,通过废止《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俄罗斯从议程中删除了一份不符合现实的文件,但并未关闭就常规军备控制对话的大门。他表示,该条约的修订版依然存在,可以继续讨论,但需要把新型武器,如无人机和1990年后出现的其他系统也纳入其中。同时,正如上院议员强调的,这种对话只能在平等基础上进行。(编译/胡丽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