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距与拜登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仍相去甚远”

2023年05月25日07: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5月23日说,共和党与拜登政府距离达成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协议“仍相去甚远”。数小时之前,麦卡锡与总统拜登曾宣称谈判取得了进展。

  报道称,就在白宫和议长办公室的谈判代表们23日再次认真地坐下来商谈之际,双方的信息战呈现了升级:麦卡锡发表了一份题为“理性的共和党人和缺席的民主党人”的备忘录,对拜登未能在更早时间参加谈判予以抨击。他写道:“不要搞错了,任何违约都将是拜登违约。”

  他的主要谈判代表之一、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众议员格雷夫斯说,他几乎没有看到任何进展。他说:“我认为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他们拒绝真正改变预算轨迹、拒绝真正削减开支,这是一条红线。”

  据报道,麦卡锡在与其他共和党人会面时直言不讳——而一天之前他还说任何最终协议都将以两党合作为基础,这意味着这样的协议很可能需要民主党的支持才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他告诉其他共和党人说:“我们距离达成协议仍然相去甚远。我需要你们所有人的支持。”

  报道指出,麦卡锡正在急切地试图迫使拜登接受削减开支,这将证明他对最终同意由他出任议长的共和党内保守派所作出的承诺。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