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粤:佛山多地停课 广州启动应急响应

2023年05月25日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中南部市县于24日晨间遇强降水,全省多地暴雨预警生效,其中佛山部分地区停课、广州启动两个气象灾害应急响应。23日20时到24日8时,广东有近百个镇街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或大暴雨。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截至24日6时53分,佛山三水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学校停课;广州、佛山南海等5个地区挂着暴雨橙色预警,学生可延迟上学;惠州、东莞、江门等13个地区也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气象水文监测,23日20时到24日8时,有10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86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肇庆四会市江谷镇录得降雨量达142毫米、广州花都区赤坭镇录得降雨量达110.6毫米、佛山三水区芦苞镇录得降雨量达107.9毫米。

  “大概早上6点过,我就被‘轰’一声响雷直接‘叫醒’了,然后看到窗外正在下暴雨,雨大到我连对面楼都看不清了。”广州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广州暴雨,城市部分道路拥堵,导致他和多位同事上班迟到了。

  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24日5时18分将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并于5时27分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介绍,24日3时至7时30分,全市大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24个站点录得6级至8级阵风,最大阵风出现在白云区太和镇14.3米/秒(7级)。

  气象专家表示,广东现已进入“龙舟水”季节,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局地雨强大,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