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连续三年获评国资委标杆“科改示范企业”

2023年05月25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郭超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再次获评标杆“科改示范企业”。自2020年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以来,航天信息已连续三年获评标杆“科改示范企业”。

  三年来,航天信息实施以八项创新工程为代表的重大创新工程,即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体系、网络可信数据交换、爱信诺企业服务平台、“丝路云链”平台、“双链”分析、粮食创新中心、“数字海南”以及信创“30”工程,全面落实并深度融入数字中国、网络强国、信息安全等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国防建设和国计民生。

  过去三年,航天信息构建了“1+4+2+N”的立体协同研发体系,确立了9大核心技术和38类关键产品,打造了能够广泛应用于数字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场景的通用“安全底座”,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上百项核心成果、10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三年来,航天信息新获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级专利奖,新获批7个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联合实验室,合资建成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6个省市级创新平台,数字产业取得了重要发展成果。

  航天信息表示,连续三年获评标杆“科改示范企业”,是上级单位对航天信息市场化改革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充分肯定。后续,航天信息将按计划推进“科改示范行动”(2022-2025年)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以更大力度实施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成为世界一流的信息技术集团建设步伐。(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