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器总裁:将一如既往发展在华业务,中国是高度优先的市场

2023年05月25日22: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徐嘉莅】多家西方跨国企业就对华贸易发声之际,又一家在华日本企业表态。“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在中国发展我们的业务。”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松下电器集团代表董事、总裁楠见雄规24日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这一表态。

  报道称,楠见雄规当天在受访时表示,尽管地缘政治形势凸显了在其他地方建立强大供应链的必要性,但“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发展在中国的业务,”他还补充说,“毫无疑问”,中国是一个高度优先的市场。  

  楠见雄规做出上述表态的同时,路透社提到刚刚结束的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有关对华“去风险”但不“脱钩”的说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本月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谈论所谓“去风险”,首先要弄明白风险是什么,源头又在哪里。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凭借自身军事优势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弱小国家发动野蛮侵略的霸权行径,是破坏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霸凌行径,是鼓吹“民主对抗威权”、试图把世界拖回冷战年代的开历史倒车行径。这些风险无一来自中国,全部来自少数试图给中国贴上各类标签的国家。

  汪文斌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过去1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超过七国集团国家总和。中国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挑战,是稳定不是动荡,是保险不是风险。世界脱不了钩,也不需要以中国为目标的“去风险化”。世界需要的是“去意识形态化”“去阵营化”“去小圈子化”。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